把握教育规律 提升育人本领 ——我校举办新教工第四场入职培训会

发布者:卞波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4034

112日下午,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为新教工举办“把握教育规律,提升育人本领”模块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分别由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恬教授和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静作讲座。教师发展与评价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部)长刘爱龙主持培训会。

王恬教授围绕着“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关键词,从“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投身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在教改建设实践中成长”三个方面,展开了“积极教学改革,助力教师成长”的主题讲座。王恬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准备充分,课件精美,内容详实,讲解透彻,充分展示了其深厚的教育教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对于新教工快速夯实教育教学知识基础,有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事业,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孙静副部长以“南审书院制背景下‘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题,从“‘书院制’‘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的意义”、“南审书院制”、“‘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工作”、“南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实施路径”等四个方面,全面展示了我校书院制改革的历程,深刻阐释了从双院协同到全方位协同的思想理念,对于新教工熟悉校情,了解书院制管理模式意义重大。

刘爱龙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各位新教工以今天的讲座为契机,深入钻研教材教法,熟悉学生管理体制机制,系统掌握教育教学规律,迅速站稳讲台,尽快成长为优秀教师。